出差出行人员应做好五项预防措施

发布时间:2020-05-18作者:设置


中国疾控中心:出差出行人员应做好五项预防措施

 

一是在出差前做好准备,要看一看目的地是不是近期有病例或者疫情发生,如果是高风险地区,建议暂缓出差。同时,了解当地的防控政策,出差前要做好一些准备工作,如携带必备的口罩、手消毒剂等物品,以备路途中使用。

   二是乘坐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也要做好防护,按照乘务人员管理要求,遵守秩序,有序排队,保持安全的人际距离,并且全程要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尽量减少在交通工具上用餐的次数,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

   三是在入住酒店时,应选择条件比较好的宾馆。入住后注意通风换气。酒店按照防控政策要求,会每天对这些公共设施进行消毒,在客人入住前也会对房间进行清洁和消毒。

   四是关于用餐。由于近期有些疫情确实都是由于聚餐引起的,因此建议采取分餐制,如需要聚餐,也要尽量减少聚餐人数,缩短聚餐时间,可以优先选择户外用餐,在室内用餐时要注意通风,倡导公筷、公勺等良好的卫生习惯。

   五是出差期间发现自己有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时,要及早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