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医院关于进一步规范诊疗服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1作者:设置


为强化校医院服务意识,深化服务内涵,细化服务范围,提供可持续的基本医疗服务需求,保障师生健康。现就进一步规范我校师生就诊及医院诊疗服务行为,补充通知如下:

一、文明接诊,文明就医

医务人员文明接诊,规范诊疗。师生文明就医,遵从医嘱,不得无礼取闹,纠缠医务人员,干扰医院正常的医疗秩序

二、严格执行一人一卡制度

就诊患者需持校园卡挂号,严格执行一人一卡,校园卡只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禁止盗刷、冒用他人校园卡等行为,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慢性病患者确有行动不便在诊疗方案明确的情况下,可持委托人书面委托书,由医院负责人审签并注明期限后交挂号室留存,方可由被委托人到校医院开前期相同

三、严格遵守用药指南

医生要恪守职业操守,依据病情和医院用药目录,严格遵守用药指南,合理用药。禁止无指征用药、抗生素、多种中成药联合使用、同类型药品重复使用、违反病种限制用药、违反支付规定用药等行为;依据病情常见疾病用药剂量不超过两周,对行动不便的慢性病患者药量可适当放宽,但不得超过一个月量,特殊情况需院领导签批;患者不得指定用药,确需使用校医院非常备药品,需提供病情证明材料,提出书面申请,审查符合采购条件后,予以采购。

四、确保安全用药

为了保证用药安全,就诊人员在本院开具的肌肉和静脉注射药品,本人需在本院注射完成,不得带出院外使用。由于药品具有其特殊性,外带注射药品,不予注射,确有特殊原因,需提出书面申请,并按照我院制定的院外自带注射药品的管理规定严格执行。

五、严格执行转诊制度

就诊人员需转诊检查、治疗,需经过校医院医师同意,开具转诊单,由医院负责人审签同意后,方可转诊。校医院已具备检查条件的项目需在院内完成。具体报销项目、金额需参照校医院目前报销文件范围执行,如自行到相关医院检查、治疗,不予报销(急诊除外)。



六、未尽事宜,按学校有关制度执行。



安徽医科大学医院

202141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