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党旗飘扬— 我院党支部参加节后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6作者:张晨晨设置

55日,应合疫防指办〔2022225号《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知》文件要求,我院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参与核酸检测工作。支部党员踊跃报名,不仅如此,校医院很多群众医务人员也积极要求参与进来。共选派13名党员和6名群众组建核酸检测先锋队,其中8位医护人员到属地卫生部门集中调配,参与核酸采样工作,9名同志在校内各核酸检测点担任副组长,负责现场技术指导。


检测现场,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郭亚担任副指挥长,统筹协调核酸采样各个环节工作。18名医务人员被安排在校内各个采样点各司其职。他们身穿防护服,头戴防护面屏和口罩,顶着烈日,一遍遍地对前来检测的人员进行引导和说明。虽然汗流浃背,也因怕上厕所不敢喝水,但依然咬紧牙关不叫苦不叫累,采样过程动作迅速却有条不紊。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有在校师生员工,也有附小学生和离退休人员,为照顾行动不便和年迈的老同志,校医院的丁伟伟和张巧云在校园内忙碌一天之后,马不停蹄赶往西区家属区,对20余位老同志进行上门核酸采样,展现了医务工作者甘于奉献的优良品质。


自从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校医院党支部始终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保障学校师生的健康安全。接下来,党支部将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疫要求,织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