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助阵大学生公寓楼长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31作者:张晨晨设置

      为落实学校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守好学生宿舍这条重要防线,5月27日下午,在校疫情防控办的组织下,校医院积极参与大学生公寓楼长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校疫情防控专班主任李峰主持会议。

       校医院医师张晨晨对楼长进行业务培训,围绕新冠病毒基础知识、学生宿舍管理防控要点、疫情来了如何应对三个方面,对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进行阐述。同时结合图片、视频等方式,形象生动地让楼长对学生日常防护、公寓楼环境消杀等方面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

       会上,校医院院长金涌就楼长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建议。他表示,现阶段防控工作重点是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定期进行核酸检测,面对人群相对聚集的公寓楼,楼长在思想上要克服“麻痹思想”、“厌烦情绪”,行动上要有奉献精神,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郭亚对专题培训会议作了总结发言,并强调,楼长要提高防控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四方责任”,加强对学生的宿舍管理和相关知识宣传教育;注重人文关怀,动态了解学生生活需求,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此次培训进一步夯实责任、严密措施,体现了校医院与学校各部门共同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