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追梦,送医下乡”——安徽医科大学医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建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作者:设置


1213日,安徽医科大学医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院党员及职工,赴我校对口扶贫点六安市霍邱县泽沟村开展“扶贫追梦,送医下乡”特色党建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医送药。


为了开展好本次活动,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与泽沟村第一书记吴成义多次沟通了解需求,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讨论,就本次活动方式进行了优化。放弃休息的同志们不顾冬日严寒和旅途劳累,一下车就带上设备和器材奔赴义诊点,村两委班子和等待义诊的村民早早地挤满村卫室大院,各科室的党员们发挥各自专业特长,为群众们测量血压、检测血糖,对他们提出的身体方面出现的问题进行细致的检查,并给予专业解答,为他们后续诊疗提出健康指导和治疗方案。义诊活动的同时校医院防疫专家就秋季新冠病毒肺炎防控、结核病、艾滋病和流感等传染病的防控发放防治宣传手册600余份,图文并茂地为当地群众提供相关疾病的科普宣教。整个活动持续了两小时,义诊现场平稳有序,诊疗和接受咨询一百余人次。


本次活动利用专长为当地群众送去了医疗服务,带着对老区人民服务的真挚热情,为脱贫攻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工作。通过义诊活动,同志们看到我校扶贫工作队的扶贫成果,深深地为他们舍小家扎根乡村、立志脱贫的精神所感动!通过活动增强了党员党性认识、群众意识,提高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纷纷表示一定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作用,为服务育人多做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