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职工医保小问答来了——如何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

发布时间:2021-12-14作者:设置

省直职工医保小问答来了——如何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


.如何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

答:1)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备案

①单位办理:登录“安徽省政务服务网”中省医保局网页进行相关操作。

②个人办理:登录“安徽省政务服务网”或微信小程序“国家异地就异备案”(仅支持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进行操作,或由个人持暂住证到省医保中心窗口现场办理。                             

2)异地就医直接备案到就医地市,跨省异地就医到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海南、西藏和新疆兵团的,备案到就医省份即可。        

3)异地安置备案经省医保中心申核当日开始享受异地安置就医待遇,且备案长期有效。若异地居住地、参保状态等信息发生变更,需向省医保中心申请变更备案信息。常驻异地工作人员(指用人单位派驻异地工作且符合参保地政策规定的人员)比照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办理相关手续。

4)异地转院(诊)人员:参保人员因所患疾病在省直三级综合定点医疗机构难以确诊或无有效治疗手段的,持《安徽省直基本医疗保险异地转院(诊)申请表》,直接在具备转院(诊)资格的省直定点医疗机构办理备案手续。异地转院(诊)备案一年内有效。若就医地变更,需重新办理异地转院(诊)备案手续。



异地就医备案表.docx





本文来源于:安徽省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