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初心映江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7作者:校医院邓琴设置

    12月16日下午,安徽医科大学医院党员干部在支部书记郭亚的带领下来到省博物院老馆参观“初心映江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共有17名党员干部参加教育活动。

    百年历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安徽人民策应北伐战争,掀起大革命的高潮,发动武装起义,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投入全名族抗日战争,同日本侵略者奋战到底,投身人民解放战争,迎来安徽全境解放。一百年来,安徽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每一个断面都留下了深深的印记。本次展览依次从“缔造新世界”“建设新家园”“奋进新时期”“阔步新时代”四个部分,共展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等图片260多张,《新青年》杂志等实物文物216件(套),及小岗村大包干、托卡马克装置等场景复原和模型,生动呈现了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江淮大地发生的沧桑巨变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展馆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下,让广大党员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安徽百年发展变迁和中国共产党领导安徽人民取得的光辉成就,感悟到六千多万江淮儿女不屈不挠、“敢为天下先”、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的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展览,大家纷纷表示将砥砺初心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和实际行动用到本职工作中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