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共抗疫情—我院参加安徽医科大学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4-19作者:张晨晨设置

       4月17日下午,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我校开展由合肥市统一组织的全员核酸采样演练工作。

       恰逢谷雨节气前,合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代号为“雨前行动”的疫情防控演练,校疫情防控领导组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担任指挥长,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郭亚担任副指挥长,统筹安排演练各环节工作。应属地卫生部门要求,我校共设置九个核酸采样点,校医院共安排9名同志担任各点位组长,10名医护人员参与核酸采样。演练前各点位组长对组员进一步指导并对各岗位任务分工,明确职责,要求严格落实演练的每项工作。

       演练现场模拟了两米间距排队、测温、扫码、采样、废弃物转运、样本转运等核酸检测工作流程,同时设置了黄码专用采样通道和临时隔离点。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要求身穿防护服,头戴防护面屏,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整个演练过程流程细致、操作规范。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员工对核酸采样流程的了解,同时让相关工作人员积累了更多的实战经验,查找漏洞短板,提升了协同配合能力。极大提升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做到出现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响应,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