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开展心肺复苏技能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01-19作者:朱瑞明设置

       1月17日中午,校医院医务人员在学校实验教学中心参加心肺复苏技能专题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校医院应急处置能力,巩固强化心肺复苏技能。

       应急救护培训教研室的教学老师王成、田云首先通过情景短片展示了意外发生时的正确处理方法,然后借助“模拟人”演示心肺复苏的正确操作流程和AED的使用方法,重点对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点、难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并强调在应对突发事件过程中,面对病人时要给予快速、敏捷、高效的判断和施救,抓住“黄金四分钟”,最大限度地挽救病人生命。

       随后,校医院参训人员分组进行实操培训,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对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流程和手法进行巩固练习。参训的医务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夯实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技能,还提高了急救意识,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作为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安医大工作站,我校实验教学中心培训老师具有丰富的应急救援培训经验。本次培训在校医院的积极组织协调和实验教学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实现了校内资源共享,进一步加强了校医院应急保障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