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开展“三八”节主题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作者:吴莉莉设置

       3月16日,校医院女职工前往长丰县杨庙镇开展“凝聚心感悟,欢乐户外游”的乡村游览和团扇手工主题活动,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上午,全体女职工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杨庙革命纪念馆,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大家依次参观馆内烈士事迹展板和实物,感受这方红色土地的革命历程和革命先烈们大无畏的英雄气概。随后大家来到马郢社区乡村振兴示范点,了解该村从昔日的“省级重点扶贫村”到如今养殖、餐饮、研学、电商、乡村体验等多业态共融共生的产业生态圈发展之路的全过程,切实感受到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给马郢村带来的生机和活力。

       下午,女同胞们体验了非遗竹编—团扇手工制作过程。大家首先了解了团扇的历史和寓意,随即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始大展身手—剪扇纸、修扇骨、刷糨糊、贴干花、封扇边、挂扇坠,一把把清新淡雅的团扇作品依次诞生。大家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温馨的气氛。

       此次通过多样的活动形式,丰富了女职工们的文化生活,提高了她们的积极性和凝聚力,同时激发校医院女同胞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以新时代女性精益求精的精神助力医院发展、守护师生健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