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校区医务室助力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1作者:苗素美设置

       3月28日,安徽医科大学2024年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在南校区举行,南校区医务室参与急救演练并负责此次演练医疗保障工作,校医院院长金涌到场指导。

       中午12时30分,演练指令发出后,尚智楼4号学生公寓门前烟雾滚滚,警铃迅速响起,同学们快速打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速、有序地向各出口疏散。消防员从火灾现场楼上抬下一名突然倒地不起的学生,该生脸色苍白、呼之不应,南校区医务室医师黄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在判断“病人”意识丧失、心跳呼吸骤停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摆放正确体位、实施心肺复苏。经过5个循环的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患者逐渐恢复生命体征,初级心肺复苏成功。

       同时,消防云梯还救下一名头部和小臂均有外伤的学生,医务室护师邱繁荣立刻评估现场环境,查验学生伤情,对伤口进行消毒、包扎和固定,整个过程动作轻柔、操作规范。

       演练结束后,金涌对本次急救演练进行了点评。此次演练医务人员现场急救意识强,团队反应迅速、分工明确,充分展现了专业的急救能力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发挥了校医务室应有的作用,也进一步加强了医务人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学校开展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急救演练由南校区医务室主任苗素美全程解说步骤。


返回原图
/